枢笙啊

江澄,新年快乐。

(曦澄)和逃婚对象同居了8

野炊要准备的东西,蓝曦臣已经发信息让助手处理了,剩下他要做的,便是给小龙做早饭。

  “小龙早餐想吃什么?”蓝曦臣一边换衣服一边问还赖在被子里的江澄。

  江澄一脚踹蓝曦臣背上:“手抓饼……”

  视线躲闪,整颗头缩了大半进被子里,声音显得闷闷的:“下回,记得去厕所换。”

  蓝曦臣回头将江澄从被子里拉出来,刮刮江澄的鼻子:“怕长针眼啊?还是羡慕我的肌肉?”

  “羡慕什么,我以后也会有的!我现在也有,只是不明显而已。”江澄已经开始幻想他以后一身肌肉,轻松撂倒蓝曦臣的画面了。

  “的确不明显……”蓝曦臣隔着被子揉了揉江澄九九归一的腹肌,又迎上江澄的一jio,蓝曦臣顺势抓住江澄的手和脚,借此渡了今日份的灵力给江澄,嘭的一声,三四岁小孩模样的江澄瞬间变成了少年形态。

  十七岁左右的样子,声音也没那么软糯了,可依旧挠得蓝曦臣心痒痒。

  三四岁小孩的衣服江澄撑个全破,现在光溜溜地在被子里,蓝曦臣还悠哉悠哉地不去做饭,江澄愤愤地想蓝曦臣一定是故意的!

  “快给我找件衣服…”

  蓝曦臣的衣品很好,江澄现在大部分的衣服都是蓝曦臣买的,日常着装也是蓝曦臣搭配的。

  衣食住行蓝曦臣亲力亲为,如此深重,说不是父爱江澄都想不到能是什么了。

  蓝曦臣笑着去给他的小龙搭配衣服了,现在小龙是被他宠得越来越放肆了,命令起他来都不带迟疑的。

  不过,他愿意把江澄宠坏,宠得无法无天。

  这样除了他,就再也没人受得了了……

  —

  野炊之事,蓝曦臣特意包下整座山。野炊,自是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蓝曦臣负责江澄的衣食住行,魏无羡陪玩,蓝忘机打下手,江澄则负责散心。

  四个人的工作分工明了,蓝曦臣发了地址给蓝忘机后,便先带着江澄到入口处等待。

  这座山远离城市,也不靠近农村,附近就稀稀落落的几户人家,是个自然气息很浓的地方。

  草木茂盛,鸟声鸣鸣,山间的空气里混杂着草木花香。

  四人皆是重重呼吸了一口气,而后提着工具,寻找最佳的野炊之地。

  蓝曦臣一手提菜一手牵着江澄,大部分的东西都落到忘羡二人手中。忘羡二人多多少少知道事情的真相,知道蓝曦臣是带江澄来散心的,便也主动分担。

  弱得几乎感觉不到灵力的江澄,体力要比三个人差得多,但他什么也没有说,压抑着喘气的声音,他只是默默地任蓝曦臣牵着,忘羡二人有意无意地已经走到了前面,蓝曦臣一路上时刻注意江澄的情绪。

  一道深埋的疤被狠狠揭开后,江澄每次都会陷入消沉的状态,他努力地装作没事的样子让周围人放心,可他总感觉得到别人对他的指指点点,像是陷入死循环。

  从下车后,江澄就没怎么说过话,任蓝曦臣牵着引着,垂眸看着路,却并无焦距。

  他们走了两个多小时,灵力充沛的三人依旧没什么感觉,山路并不好走,荆棘杂草灌木,三人都可以轻松地走过,江澄却不能。蓝曦臣贴心地将荆棘之类的踩平,担心会伤到江澄一丝一毫。

  “小龙,停下来休息会儿吧。”蓝曦臣放下手中的东西,传音让蓝忘机先找到适合野炊的地方,他们后面跟上。

  江澄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一路上他都在偷偷地找,他想找个地方,找个隐蔽不为人知的地方,这样等一千五百岁的雷劫来了,他便不用再拖累任何人了……

  野炊是个理由,找个地方埋葬自己才是他想了一个晚上想出的方法。

  这座山,很少有人踏足,山洞和小溪涧都有,山里的小动物很多,有灵智的很少,只愿到那时别祸害了它们才好。

  蓝曦臣捏了捏江澄的手,他紧紧地看着江澄,话语温柔,心里却紧张担心得要命。

  “你在想什么?饿了吗?还是渴了?”

  “没有。”江澄不敢看蓝曦臣的眼睛,他将目光转移到沾上泥土的鞋子上。

  蓝曦臣感觉整颗心都因江澄而狠狠地揪住了。

  “小龙,你可以相信我的。”

  “没有不信你。”

  就是因为知道,到那时蓝曦臣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为他挡雷劫,江澄才会那么害怕,才会那么厌恶孱弱、什么都做不好的自己。

  他不敢想象蓝曦臣一身血淋淋的样子,那样他会觉得,是他在伤害蓝曦臣。

  一直以来,都是他的无能,伤害着身边的人。

  蓝曦臣问:“怎么突然想来山里野炊了?”

  江澄低着头,像做错事情般抓紧衣角,睫毛微颤,蓝曦臣知道这是江澄紧张的表现,他在想理由。

  “你有事瞒我。”不是问句,而是肯定的话语。

  江澄像是被撞破心事般,他想要挣开蓝曦臣的手。感觉到江澄的抗拒,蓝曦臣的手力很大,怕误伤了他,松劲的同时江澄抓住机会猛地抽开,连连后退几步。

  “蓝曦臣,我们还没熟到什么都告诉的地步吧。”

  杏眼里是冷漠,紧蹙的眉峰,不耐的神色,刻薄的话语……语气,姿态,模样,蓝曦臣仿佛看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江澄。

  江澄也曾这么对他说过。

  模样也是这般疏远冷淡,竖起尖刺,拉开与任何人的距离。

  蓝曦臣苦笑,心口的那块地方,痛得无法呼吸。

  说完那句话,江澄就后悔了。

  平时总喜欢欺负他的蓝曦臣,总是笑着的蓝曦臣,那一刻表情难过得像是随时要哭出来,自己难过得也无法呼吸。

  江澄咬咬牙,不管不顾地扑进蓝曦臣怀里,撞得蓝曦臣愣了几秒才重新紧紧抱住他的小龙。

  只听见怀里的江澄凶狠地警告着:

  “你要是敢替我挡雷劫,我就打断你的腿!”

  不知为何,看着蓝曦臣难过的样子,自己会更加难过。

  都说母子同心,怕是他们也有“父子同心”咯。

  江澄在蓝曦臣温柔的怀里吸着鼻子想。

  正处于大悲大喜之中的蓝曦臣,要是听到江澄的心声,怕是直接倒地去世。

  —

  野炊顺利地进行着,忘羡二人找到块野炊的绝佳之地。有水,有平地,二人捡了干柴生好火,魏无羡打算逗逗蓝忘机的时候,蓝曦臣抱着变成三四岁小孩的江澄缓缓而来。

  一个早上,江澄的情绪起伏太大,加上走了很久的山路,疲惫感猛烈袭来,和蓝曦臣抱着抱着就突然变成小孩的样子,窝在蓝曦臣怀里睡得安稳。

  真是又没办法又得好好护着宠着。

  魏无羡和蓝曦臣眼睛都瞪大了:这是,他俩的孩子?!才多久,就有那么大了!

  蓝忘机:不愧是兄长。

  魏无羡:不愧是师妹。

  蓝曦臣挂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虽然他很想要一只和江澄一样的小小龙,可他还得努力好久呢。


————

这周的最后一更,周末月考,得等到端午了。

小可爱们不要熬夜看文,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啊,文可以休息完之后再看。

晚安,小可爱们。

评论(20)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