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笙啊

江澄,新年快乐。

(曦澄)和逃婚对象同居了7

蓝曦臣很生气很心疼,小龙在他的怀里哭得很隐忍,一道延续了一千多年的伤疤,每每提及,江澄久久地难过之后都会陷入长久的自我怀疑。

  他不够好,不够优秀,做什么都做不好,哪怕到了人间,他依旧不如别人。

  蓝曦臣亲了亲江澄的头,沉下眸光看着出言不逊的化学老师。

  “要么道歉,要么滚蛋。”

  他的小龙再怎么样也不是谁都可以说的,好不容易遇到,他平时放在心尖上宠着护着的,自己话都不敢说重,不过一个凡间教师,就敢对他的宝贝出言不逊。

  化学老师的脸色极差,他可是云深高中的金牌化学老师,带出的学生都是去全国拿奖的,他知道蓝曦臣是学校的投资人兼云梦班的班主任,只当是有钱人为了体验生活来当的老师,估计应该不怎么管事,平时见着也挺温润的,哪成想竟为了个差生和他这金牌教师发火。

  这孩子和他到底是什么关系?!

  “蓝老师,这孩子……”

  蓝曦臣眸光很冷,见这人还想狡辩,打断道:“话我不想再重复第二遍,不道歉我可以立马开除你。”

  此话一出,围观的学生和几个老师议论纷纷,埋在蓝曦臣怀里的江澄受到无数道审视的目光。

  江澄抓紧蓝曦臣的衣服,他能够感觉得到那些目光中在质问他一个什么都做不好的差生凭什么能够开除一个优质的金牌老师。

  这对于平常学生来说,那些话语再正常不过了。

  是啊,再正常不过了。

  可听了一千多年,也还是会难过。江澄有段时间颓废得不行,觉得自己做什么都做不好,灵力低微,长了一千五百年也还是三四岁小孩的模样,身为龙太子却还躲在父母的身后,连最弱的蚂蚁精都打不过。

  他真真是最差劲的龙太子。

  “蓝曦臣,”江澄抬起头,一双杏眼红得厉害,“我们回家吧。”

  蓝曦臣点点头,转头对那些围观的人说:“我放在心尖尖上宠着的人,就是不能受了委屈,他不愿听的,再正常的又怎么样。云深高中从不缺金牌教师和优质学生,谁要是敢在网上乱说话的,抓住一个,开除一个,我保证没一个学校再敢收。”

  他受了一千多年的质疑和委屈,这一次,蓝曦臣不想再这么轻易放过伤害他的人了。

  蓝曦臣很快带着江澄离开。

  车上的江澄安安静静的,垂眸不知道在想什么,眼睛还红着,紧紧地捏住自己的手。

  现在江澄的情绪很低落,叫了几声也没有反应。蓝曦臣快速地开车回家,江澄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进了卧室将整个人缩在床角小小的一个地方。

  心被狠狠地揪了一下,蓝曦臣跨上床,双手围住江澄,低头亲亲江澄的额头。

  “小龙,跟我说说话吧,不要一个人憋着。”

  平时看起来没心没肺的人,一旦沉默下来,就觉得可怕。

  这番模样的江澄,还是在他一千岁雷劫的时候。

  阿爹阿娘还有阿姐,都纷纷替他挡了雷劫,他被他们关在珍珠蚌里,天上的天雷滚滚,他哭着求他们不要去,不要替他挡雷劫,他求他们放他出去,可只有刺耳的雷声回应他。

  他是最没有用的龙太子,一千岁的雷劫是家人替他挡的。为了护住他,阿爹阿娘被天帝剥夺了很多权利。

  都是为了他这条最没有用的龙。

  那番话,激起了他埋在心尖五百年的秘密。江澄不想哭的,只是藏了五百年的眼泪太多了,今日恰恰流了出来而已。

  “小龙,你别听他们的话,别听。你很好,真的,你特别好,特别好……”

  蓝曦臣一遍遍耐心地安抚,他将缩成一团的江澄圈在怀里,一遍遍告诉他,他很好,特别好……

  “蓝曦臣,”江澄终于开口了,声音却很沙哑,也很平淡,没有太多的情绪,他看着蓝曦臣,杏眼里没了光。

  “不要替我挡雷劫。”

  “我害怕因为我,你变成血淋淋的样子。”

  “当年,阿爹阿娘阿姐就是血淋淋地从天上掉下来的。阿姐都要成亲了,为了我她去挡了雷劫,婚期延了三百多年……阿爹阿娘本是最高贵的龙族,天帝都要礼待三分,可因为我,天帝剥夺了他们好多权利,天帝拿我做威胁他们的筹码……都是我,都是因为我,他们才这样的……”

  江澄咬住下唇,努力地隐忍,他看着担忧他的蓝曦臣,更加害怕了。

  “我不想你也变得血淋淋的。”

  一千五百岁的雷劫,再不是阿爹阿娘能为他挡的了。

  江澄知道阿爹阿娘为什么要给他找夫君,还是找魔界的夫君,因为在魔界,因为他已是魔界的人,他就不用再担心雷劫。

  落在手心里的泪很滚烫,蓝曦臣拥江澄入怀,江澄说的每一句话,都像一把刀狠狠地刺进蓝曦臣的心里。

  “对不起……”蓝曦臣说。

  对不起,他错过了那么多陪伴江澄的岁岁月月。在江澄难过的时候,却没能给他一个可以依赖的怀抱。

  “以后我陪你。”

  “我教你怎么变强,到时候你就能抵抗雷劫了,好不好?”

  到了那时,蓝曦臣依然会毫不犹豫地纵身去挡天雷。

  最后,江澄哭累了,在蓝曦臣的怀里睡着了。

  蓝曦臣轻柔地抱着他的小龙,轻轻地擦拭去江澄脸上的泪痕,低下头心疼地吻了吻小龙哭红了的眼睛……

  “澄澄,我会陪你的。”

  —

  江澄一觉醒来,就对上蓝曦臣的一双笑眼,回想昨天哭得那么狼狈的样子,江澄耳朵一红,拱进蓝曦臣怀里不给他看。

  蓝曦臣呵呵笑着搂紧怀里的人。

  “再躺会儿就起来吧,我带你去我公司转转,我公司旁边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想去看看吗?”

  江澄慢慢地抬起头,只是耳尖还红红的。

  “不用去学校吗?”

  蓝曦臣说:“你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任你决定。”

  “…你不觉得我麻烦?”江澄不放心地问道。

  “你怎么会是麻烦……”心疼都来不及。

  江澄听到回答,放心地又埋进蓝曦臣怀里:“不去学校。”

  “那就去我公司玩玩。”

  江澄拒绝:“不去,我去了会妨碍你找老婆。”

  “???”蓝曦臣笑容凝固。

  “他们会以为我是你儿子,你看起来那么帅气多金,却带着那么大的‘儿子’,很多人会止步于此的。”

  蓝曦臣哭笑不得,他不明白小龙到底看了什么电视剧,怎么一天到晚就那么想当他儿砸。

  “那你想去哪儿?我休息一天陪你出去玩。”

  江澄想了想,最后道:“我们去野炊吧,叫上魏无羡一起,人多好玩一点。”

  虽然很不情愿二人世界要加入两颗电灯泡,但为了让江澄开心,蓝曦臣含泪拨通蓝忘机的电话。

评论(22)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