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笙啊

江澄,新年快乐。

(曦澄)和逃婚对象同居了9

野外游玩,最怕的就是三急,最糟糕的还是最急的那个。四周除了山就是树,虽说可以找个小树丛解决一下,可堂堂龙太子在野外拉野屎,还没有纸,怎么想,怎么丢脸,怎么难以启齿。

  没错,江澄是被急醒的。

  肚子一阵闹腾,翻了几次身都没用,江澄猛地坐起,发现自己躺在小帐篷里,身上盖着蓝曦臣的外套,上面有淡淡的玉兰香。

  看了看帐篷里,有零食和水,就是没有纸!

  “蓝曦臣!”江澄掀开帐篷,面前的三人洗菜的洗菜,切菜的切菜,拨弄柴火的拨弄柴火……大家都在忙,就只有他在睡,江澄挠挠小肚皮,他都不好意思吼蓝曦臣了。

  “小龙,饿醒了吗?还要再等等哦,你在帐篷里吃吃零食等着就可以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相顾无言:差别对待也不用这么明显!

  肚子又一阵闹腾,江澄觉得自己要忍不住了:“带纸了吗?”

  “你要纸干嘛?”魏无羡嬉笑着问。

  “龙有三急,我还是最急!”江澄没时间教训魏无羡,“你再笑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蓝曦臣会意,从兜里掏出一包纸,准确无误地扔到江澄手上,眼里闪着小星星:“要我陪你一起去吗?”

  江澄顿时无言以对,满头黑线,甚是无奈,他想不到蓝曦臣竟然有这种癖好……

  猛烈摇摇头。

  眼底的星星落了下去,蓝曦臣仍不放心地提醒:“快去吧,记得找个隐秘点的小树丛,早点回来,别迷路了。”

  江澄早跑没影了,蓝曦臣望着江澄离开的方向笑了笑,而后低头继续做饭。

  蓝忘机和魏无羡:他们是不是不该跟来?

  “蓝湛,咱俩的头好亮哦。”

  蓝忘机不置可否地点点头,内心万分同意,嘴上只回了一个字:嗯。

  江澄跑出老远,肚子急得他没有心思认路,只想着赶紧解脱。

  跑着跑着,好不容易得以解决,江澄提上裤子,又用土将之盖住,虽然不会有人来这里,也不会踩到,但盖住多多少少能减轻点心里的羞耻感。

  三面环林,一面是一块茂盛平坦的草地,江澄掉头往回走,没几步又走了回来。

  四个方向,东南西北,他从哪面来的?脑海里刚好浮现出蓝曦臣的叮嘱,江澄无言望天。

  真被蓝曦臣说中了,他真迷路了。

  与其坐以待毙等他们来找他还要遭到魏无羡的嘲笑,还不如到处走走,万一他就走了狗屎运,就走出去了呢。

  于是江澄走啊走,越走心里越觉得奇怪,他好像更走近深林里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好像有东西在跟着自己……

  深山老林里会存在一些开了灵智的小家伙,这些小家伙没什么坏心眼,单纯喜欢捉弄人,江澄觉得小家伙们估计也是想捉弄他。

  江澄如常走着,越走越觉得不对劲。

  两团不远不近跟在江澄后面的黑影秘密交流着,黑影施法变幻道路,引诱江澄往布置好的地方走去。

  “这就是尊主的新娘?看起来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嘛。”

  “我也觉得奇怪,可我看尊主好像很喜欢他的样子,我们还是礼待几分吧。”

  两团黑影飘飞在半空中,保持着不会被江澄察觉的距离跟着,黑影施法变幻道路,最后成功将江澄引诱到目的地。

  “奇怪,怎么突然空出一块地来……”还没等江澄疑惑完,他不知踩到了什么地方,突然掉进土坑里,这土坑可容纳三人左右,土壁施有术法,靠近就会被反弹,尝试着将灵力汇聚在脚下跳出去,也像有绳索束缚住双脚,猛地将他拽回,江澄差点没屁股开花。

  真踩“狗屎运”了,找个路也能掉进坑里。

  “出门没看黄历……话说我吼一嗓子,蓝曦臣能听到吗?算了算了,万一把其他东西引过来……”

  两团黑影降落到江澄身后,黑影渐渐显形,是年岁相当的少年模样,身着白衣,留着长发。

  少年刚准备开口,江澄转头猛地吓了一跳,见俩少年长得颇有仙人的风骨,庆幸不是什么魔族妖族可能会索他命的。

  “出现在别人身后提前说一声,不然容易吓死人。”江澄教育着。

  少年两两对望,点点头,江澄不知道他们要打什么算盘,心下打起鼓来,灵力低微一对一本就惨败,结果来俩,必死无疑。

  “请太子殿下和我们走一趟吧。”

  太子殿下的称呼一出,江澄愣了愣,难道是阿爹阿娘派来的?可衣物又不是标准的紫衣。

  “谁派你们来的?”江澄冷静地说,“请我走一趟,总得让我明白一点吧,不然待会儿见到你家主子,我该怎么称呼?”

  少年又对视一眼,看着较有礼的少年朝江澄行了一礼:“太子殿下逃婚本就有错在先,我们兄弟二人只想为尊主分忧,所以自作主张请太子殿下去魔界和尊主完成婚事。”

  江澄无言以对,准确来说,他没想到只不过拉个野屎,就遇到俩魔界的人,还是来抓他去成亲的。

  本尊人都没说什么,小孩子急个屁啊!瞎操心!

  “自作主张?你们尊主都不急你们当手下的瞎着急什么?!”江澄没忍住把心里话吐出来。

  两位少年不好告诉江澄真相,怕把未来的尊主夫人给得罪了。

  谁说他们尊主不着急的,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尊主想和尊主夫人造小小龙,然而尊主夫人太心大,一点都不开窍,尊主还迁就着,可急死他们这些旁观者了。

  于是乎,俩兄弟决定将尊主夫人亲自送到尊主的榻上……

  “请太子殿下和我们走一趟。”

  江澄盘腿坐在地上,劝两位少年不要冲动。

  “趁我没生气之前,赶紧把我放了,不然我怕你们会被打屁股。”

  ……打屁股这么不儒雅的事不会发生在魔界,罚抄几十遍家规,还是倒立罚抄,倒是很有可能。

  少年们早已准备好了手抄稿。尊主的行程安排打探清楚,坑挖好了,现在尊主夫人也有了,就差尊主本人了。

  江澄见唬不住两位少年,气得抽出紫电,然而灵力太弱,紫电软绵绵的只是一根普通的鞭子,很快便变回指环套在手上。

  江澄:不给力的家伙,在小孩子面前丢人!

  别逼他放大招啊,真的别逼啊,他怕两个小孩会被打到怀疑人身。

  两少年依旧执着,又朝江澄走近了几步。

  “我真的喊了啊。”

  “这坑防声音的。”少年反吓唬道。

  “落伍啊,不知道现在流行心灵感应吗?”

  胡扯瞎掰,也要显得很牛的样子唬住俩小鬼。

  俩少年一左一右地包围住江澄,不再和江澄周旋,也知道江澄是想拖延时间,多说无益,还是行动来决定。

  江澄深深叹一口气,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蓝曦臣!”

  “魏无羡!”

  “面瘫子!”

  俩少年捂上耳朵,怀疑人生。这就是传说中的龙吟?!

  太特么震耳欲聋了。


——

晚自习期间突如其来的灵感,灵感来得猝不及防。大家应该猜出两位少年是谁,是操心蓝大追妻进程的蓝景仪和蓝思追。

预计明天还有一张,如果我能把复习计划完成的话。

晚安哦,小可爱们。


评论(22)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