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笙啊

江澄,新年快乐。

(曦澄)蝉不鸣24(下)未完

他是蝉。

  

  ————

  

  那日的雨连绵不绝,天始终灰沉沉的。

  蓝曦臣守着江澄醒来,他的视线紧紧地落在江澄的身上,渴望一次的视线交汇,可江澄无神的眼睛里,始终没有什么东西落下。

  江澄起身后便径直下了榻,光着脚直直走到那处枯落的莲塘。

  于白雪皑皑的冬日都能傲然盛放的莲,竟连近夏的雨都熬不住。

  蓝曦臣忙跟上去,他只看到江澄伸手拾起漂在水面上的残莲,风雨之中,他融入了一幅颜色黯淡的画。

  “泽芜君,它死了。”

  “它即使被养在蓝家,也还是死了……”

  心猛地一颤,他惊喜于江澄竟还会主动与他说话。

  “来年还会再开的。”

  江澄摇头,却没有看他,只固执地拾起一朵朵枯落的莲:“不会的。”

  不会有来年。

  因为不会有往后。

  蓝曦臣以为他只要挡下蓝家施加的一切压力,他只要等时间冲淡江澄的伤,他以为他只要补齐所缺的那三年,他们就能有往后……

  或许是江澄连续多日的反应都太过平静,让他以为一切都将步入新途。

  他终究未能看到平静之下翻涌的绝望。

  没有任何暴发的预兆,即使是那些长老故意提及温家二字,江澄也未有任何变化。

  只是雨后放晴,如三年来的每个午后,一张躺椅,一棵庇荫的树,一盏暖茶,一张小毯,静好得如画。

  在所有人以为他接受一切,慢慢忘怀放下,要重新开始时,他仅仅是决绝而缓慢地靠近厨房,轻轻地拿起一把菜刀,置于自己的世界中,无视掉身边所有惊恐劝他放下的声音。

  只是轻轻地把它架在自己的颈间,锋锐的刀锋轻易地就划破了他的皮肉,渗出鲜艳的血,目光坚定地看向云梦的方向:

  “生于江氏的子孙,绝无贪生怕死之辈。”

  

  ————

  各位曾私信我还会不会修文,还能不能看到后文的小可爱们,今天统一答复:

  我很想高考完修完让大家看到不同的新情节和完整的故事,但我每次熬夜流着眼泪修文,对本人的伤害也挺大的,本人体质一直都不咋地,但后续的热度和之前的热度简直天差地别,实在是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心理落差,我也一直告诉自己要靠热爱为曦澄发电,但我终究是个人,我不觉得我为曦澄付出了什么,反而是他们让我成长了许多,看到了很多东西,但我依旧是个会因为热度低而被浇灭热情的普通人。

  修文进度,高考之后看后续的情况吧,还是会修完的,只是什么时候能修完是个不确定的时间,我要在已有的情节中加入合理的故事,把整个故事写得更完整点,也要花时间进修一下文笔。

  好了,就这样。

  祝看文愉快,我们都要一直爱曦澄啊!

  ps:不喜这种类型的小可爱,看的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我很爱虐文和be文,如果这不符合你心目中的曦澄模样,请及时离开,不要留下过激言论,我只想安安静静写文!

评论(8)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